克服海拔!无人机航拍首张珠峰全景照片

来源:太原晚报 2019-06-26 07:46:33


据美国《国家地理》杂志6月22日报道,39岁的雷南·奥兹特克拍摄出了一张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珠峰的照片。

自1903年一名英国军官第一次拍了一张珠穆朗玛峰的照片之后,摄影师们一直在努力为这座世界最高峰拍摄标志性的照片。然而因为珠穆朗玛峰实在是太过巨大,仅一张照片不可能完全同时显示出它的规模、位置以及喜马拉雅地区的风貌。今年39岁的职业登山运动员、国家地理杂志委派的电影制片人雷南·奥兹特克已经拍摄出这样一张照片。他的计划是使用一架经过特殊改装的无人机,拍摄出一张360度全景图,既能全面展现珠峰的宏伟,又能拍摄到地球上独一无二的喜马拉雅地区的风貌。

为拍摄出这张照片,奥兹特克在珠峰北坡零下的天气中瑟瑟发抖,当时他所处的位置海拔23000英尺(约7千米),距顶峰约1600米。为了这次拍摄他计划了八个月的时间,但经过计算发现,在无人机的电池在严寒中耗尽之前,他仅有15分钟的时间来捕捉图像。那天奥兹特克的无人机电池的电量刚好足够让它飞到1800米以外,随之在空中盘旋一分钟,捕捉360度的全景画面后快速返回。他从空中收回无人机看到了它拍摄到的图像。“这是一张非常罕见的鸟瞰图。它看起来像卫星照片,但并不会如同塑料一样毫无质感。”据《国际在线》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