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最长寿老人”迎来119岁生日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1-05 00:25:09


日本老人田中力子2日迎来119岁生日,继续保有获吉尼斯认证的“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头衔。

据共同社报道,老人现居住在福冈县福冈市一家养老院。家人说,她给自己立下的“小目标”是明年迎来120岁生日。

田中力子1903年1月2日出生在福冈县一个农民家庭,在9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七,19岁时结婚,曾靠开面馆养家糊口。她已经历日本“明治”“大正”“昭和”“平成”和“令和”五个时代。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2019年3月9日确认田中力子以116岁66天的高龄成为“全球在世最长寿老人”。2020年9月,她又以117岁261天的高龄成为日本有记录以来最长寿老人。

老人自称长寿秘诀是“吃美食和学习”,平时爱喝碳酸饮料、吃巧克力。在养老院里,她通过做手势与工作人员沟通互动,还喜欢做算术。去年9月敬老日收到福冈县知事服部诚太郎献花时,她摆出意为“和平”的手势表达喜悦。

老人一名现年62岁的孙辈说:“我希望她身体健康,越活越开心。”

据新华社电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