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富接盘纽约酒店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1-12 01:11:45


印度信实工业公司将支付9800万美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收购位于美国纽约的一家文华东方酒店的控股权。

英国《金融时报》9日报道,信实工业将从阿联酋迪拜主权财富基金手中收购这家酒店的控股权。亚洲首富穆凯什·安巴尼是信实工业董事长。

信实工业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受新冠疫情冲击,位于纽约的这家文华东方酒店2020年营收减少至1500万美元(9560.4万元人民币)。这家酒店2019年的营收为1.13亿美元(7.2亿元人民币)。

这家文华东方酒店2003年开业,有244个房间,位于中央公园附近,迎合高端游客需求。一些套房的价格超过每晚1.4万美元(8.9万元人民币)。迪拜投资公司自2015年起持有这家酒店的控股权。

2006年,迪拜世界集团伊斯提什马尔酒店买入这家酒店73%的控股权。这家酒店当年价值3.4亿美元(21.7亿元人民币)。

迪拜世界集团2015年大规模重组后,迪拜投资公司买入这家酒店的股权。

印度信息热线公司分析师哈沙瓦尔单·多尔认为,鉴于信实工业庞大的资产负债表,以及这次投资的量级,这次买入酒店股权的投资不属于战略投资。

这并非信实工业第一次接盘豪华酒店类设施。去年春季,信实工业以5700万英镑(4.94亿元人民币)价格买入英国一家乡村俱乐部。这家俱乐部占地大约1.2平方公里,包含一家酒店。

信实工业同样持有印度奥贝罗伊酒店部分股权。

据新华社电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