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商将重游太空 拟出舱行走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2-19 15:08:34


美国电子商务大亨贾里德·艾萨克曼14日宣布,他最早将于今年四季度再次踏上太空之旅,并准备到达一个“全新高度”,还打算出舱行走。

新高度

艾萨克曼是美国支付服务商“Shift4支付”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他当天在洛杉矶市接受媒体线上采访时宣布上述计划。

艾萨克曼说,他的第二次太空之旅名为“北极星黎明”,最早于今年四季度成行,届时将乘坐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由“猎鹰9”火箭送入太空。

据路透社报道,艾萨克曼此次太空之旅最多在太空停留5天,高度或可达到美国“双子星座11”号飞船的最高高度1373千米。这是迄今登月任务以外载人航天器达到的最高高度。

艾萨克曼和“北极星黎明”另外三名乘客还计划在距地面约500千米、相当于国际空间站所在高度进行太空行走。如果实现,这将是首次由非职业宇航员展开出舱活动。相关技术细节尚不清楚。

他们还将测试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开发的“星链”通信网络在太空通信的效果。

“全平民”

艾萨克曼去年9月与另外三名“平民”乘客乘坐“龙”飞船绕地球飞行约三天后返回,成功完成世界首个“全平民”太空旅游项目“灵感4号”。那次飞行高度距地面约575千米。

“北极星黎明”任务的乘客依然都不是职业宇航员,不过均与航空航天领域密切相关。据路透社报道,艾萨克曼本人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曾参加飞行特技表演。另外三名乘客是美国空军一名退役飞行员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两名太空项目工程师,由艾萨克曼亲自挑选,均为“灵感4号”项目取得成功做出贡献。

艾萨克曼计划担任“北极星黎明”任务指挥官。

三次任务

艾萨克曼与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共同为“北极星黎明”任务提供资金。在“灵感4号”任务中,他为另外三名乘客支付了所有费用。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计划在“北极星黎明”任务之后开展“北极星”项目的第二次和第三次商业太空游任务。

第二次任务仍将使用“猎鹰9”火箭;第三次任务则将使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为人类登陆月球和火星设计的下一代火箭“星舟”。 新华社特稿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