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克!以色列收获世界最重草莓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2-20 01:57:02


经过一年多等待后,以色列一枚289克重草莓日前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晋身”世界最重草莓。

据美联社17日报道,以色列农夫恰希·阿里埃勒去年2月在自家农场收获了这枚草莓,但直到本周才由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重草莓。阿里埃勒一直把这枚草莓放在冰箱中冷冻保存。

吉尼斯世界纪录网站资料显示,这枚草莓收获时重289克,长18厘米、周长34厘米,为当地出产的“伊兰”品种。

最初培育这个品种的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专家尼尔·戴说,去年1月至2月当地气候格外寒冷,使草莓生长期延长,得以结出硕大果实。他说,从开花、结果到成熟,这枚草莓足足长了45天。

世界最重草莓纪录先前由2015年1月在日本收获的一枚250克重草莓持有。 据新华社电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