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美墨边境测试用机器狗巡逻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2-21 01:28:59


美国国土安全部日前发布的信息显示,这一机构在毗邻墨西哥的边境地区测试用机器狗巡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日以国土安全部为消息源报道,用于测试的机器狗名为“自动地面监控车”,由美国“幽灵”机器人公司制造,目前仍处于研发阶段,尚无具体部署时间表。机器狗重约45千克,配备多种摄像头和传感器,可将实时数据传输给经由笔记本电脑或手持遥控器操作的工作人员。

研究小组首先在弗吉尼亚州洛顿地区的柏油路、草地和山丘上测试机器狗,然后在毗邻墨西哥的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展开模拟程度更高的场景测试,比如翻山越岭、模拟放哨和检查,还在狭小空间、高温和低氧等对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工作人员而言“尤其危险”的条件下做测试。

国土安全部科技项目主管布伦达·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考虑到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任务及其工作人员面临的风险,边境机器狗“非常合适”。美国与墨西哥接壤的“南部边境可能不适宜人类和动物长居,而这恰恰是机器或许能在那里胜任的原因”。

国土安全部发布的多张照片显示,多只机器狗出现在美墨边境,有的在铁丝网附近与全地形车一同行进,有的在沙漠中放哨。

国土安全部科技局网站一篇文章称,这些机器狗可能成为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工作人员“最好的朋友”。

不过,有人对机器狗巡逻心存不安,担心引发过度执法、机器狗武器化等问题。

据新华社电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