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推世界杯纪念钞“中国制造”赫然其上

来源: 2022-11-13 19:39:12


    据新华社电 卡塔尔中央银行9日推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特别版纪念钞,纪念钞图案包含中国企业承建的世界杯主体育场。这是“中国制造”元素第二次出现在卡塔尔货币上。

    卡塔尔央行在其网站上发文说,新推出的特别版纪念钞设计反映卡塔尔的文化遗产和足球运动发展史,以纪念本国和中东地区首次举办足球世界杯。

    本次发行的世界杯纪念钞面值22卡塔尔里亚尔(1卡塔尔里亚尔约合2元人民币),售价为75卡塔尔里亚尔,一面印有拜特体育场、大力神杯等图案,另一面则印有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承建的世界杯主体育场卢赛尔体育场等图案。卡塔尔央行还设计铸造了带有世界杯其他重要比赛场馆图案的硬币。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