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军演之际朝鲜试射洲际导弹,金正恩现场指导

来源: 2023-03-20 00:08:41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在韩美“自由护盾”大规模军演期间,朝鲜于3月16日进行了“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训练,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现场指导了试射。

据报道,16日,“火星-17”型洲际弹道导弹在平壤国际机场发射,上升高度为6045公里,飞行距离达1000.2公里,飞行时间为4151秒,最后准确落在朝鲜东海目标水域。

朝中社称,朝鲜此次发射训练对周边国家的安全没有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金正恩在现场指导了试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主要干部和导弹总局指挥人员观摩了发射训练。

金正恩对此次发射训练表示满意,并表示“训练再次证实了朝鲜核战略武装力量运行系统的可靠性和保证性”。

金正恩称,“要让公然敌视朝鲜,在朝鲜半岛地区频繁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的美国和韩国深刻认识到其鲁莽性。”

他还表示,要让敌人领悟到:反朝军事行动的持续和扩大,会让他们面临不可挽回的威胁。

此外,金正恩再次重申朝鲜政府将“以核制核”,并强调了必须严格保持战略武装力量的迅速应对能力,以遏制“任何武装冲突和战争”。

韩联社16日援引韩军方消息报道了朝鲜此次试射。韩军方称,导弹以高于正常角度(30-45度)的仰角发射,飞行约1000公里后落在东部海域。

如朝中社所提,此次试射正值韩美大规模军演之际。韩联社此前报道称,韩美军方于13日至23日举行“自由护盾”演习,演习将以模拟实战的形式,持续进行11天。

据韩联社报道,联演期间,韩美将集中进行代号为“双龙”的联合登陆演习、代号为“柚木刀”的联合特战演习等20多项演习,被命名为“战士护盾”的联合野外实兵机动训练将恢复至“鹞鹰”训练以上水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6日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朝鲜试射导弹的报道。汪文斌指出,近期,美国等持续在地区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不断加大战略武器出动频次,向他国转让核潜艇,上述动向对半岛局势的消极影响令人忧虑。

他表示,当前半岛局势需要的是灭火降温而不是拱火浇油。有关方应坚持政治解决方向,走上缓和矛盾、重启对话的正道。


图片聚焦


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主线贯通
快来大同觅清凉
“荷”你相遇 美在当“夏”
河北沙河春雪伴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