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援助进度 美宣布改向乌提供M1A1坦克

来源: 2023-03-22 00:10:41


中新社华盛顿3月2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国防部21日宣布,为加快援助进度,美方此前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的M1A2型“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将改为翻新改装的M1A1型坦克。

今年1月,美国曾宣布向乌提供31辆M1A2型坦克。这批价值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需以军事采购的形式完成,而不是直接从美国防部库存中分拨。

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在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要交付全新的M1A2型坦克大约需要一年时间,而改用美国防部库存中的M1A1型坦克进行翻新改装,可将这批援助的交付时间提前至今年秋季。

莱德说,这一决定是与乌方沟通协调后作出的,美方致力于尽快向乌提供装甲能力的选项。

莱德称,M1A1型坦克具备与M1A2型“非常相似的能力”,包括120毫米加农炮和大口径重机枪等先进的装甲和武器系统。

M1型坦克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服役,是美国陆军的主战坦克。M1A2型坦克是M1A1型的第二阶段改进版本,于20世纪90年代开始装备美军。

据五角大楼统计,自去年2月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累计提供超过3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完)


图片聚焦


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主线贯通
快来大同觅清凉
“荷”你相遇 美在当“夏”
河北沙河春雪伴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