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四季度求职招聘显示:能源工程师持续吃香

来源: 2023-01-28 00:11:25


《2022年四季度人才市场热点快报》日前发布,就业机会多的行业中,数字产业招聘职位数在全国占比超2成;数字产业人才缺口大,技术人才依然缺乏。招聘增长好的领域中,保险、直播是疫情下逆势增长的业态;新能源快速发展下,能源工程师招聘同比增速达60.3%;新一线城市招聘增速高。

此份报告通过智联平台数据,监测2022年四季度招聘量前十、人才缺口前十行业,为求职者寻找工作机会提供参考。

具体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提供的职位数占比最高,达14.1%。近年来,第三产业在GDP中占比提高,作为生产性服务业的专业服务/咨询行业,规模不容忽视。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三大泛IT行业招聘职位数占比依次排在第2、3、5位,占比共20.6%。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虽然近两年处于下降周期,但四季度贡献的职位数依然占全国5.9%,排名第4位。酒店/餐饮、物流/仓储等劳动密集型行业,也是吸纳就业的重要领域,分别提供约3%的招聘职位。高端制造是未来的趋势产业,装备制造(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医药/生物工程行业2022年四季度的招聘职位数占比均在3%左右。

数据还显示,新能源快速发展下,能源工程师招聘同比增速达60.3%,与招聘职位数量大、增长快的行业相对应,相关职业的招聘也呈现出巨大潜力。2022年四季度,能源工程师招聘同比增速位居各职业之首,达60.3%。在国家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布局中,节能减排、绿色清洁、集约高效的能源使用将渐成常态,顺乘新能源产业的东风,能源工程师招聘职位数大幅增长。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太原晚报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图片聚焦


黄河岸边赏天鹅
潇河国际会议会展中心11月1日起陆续试运营
中国空间站组合体1:1展示舱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天鹅又来清徐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