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人文景区是首选 北京、上海、天津游客青睐太原

来源:太原晚报 2021-10-13 11:43:18


本报讯(记者 贾尚志 冯嘉铭)10月12日,市文旅局发布《太原市国庆节假期文化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其中显示,国庆假日,全市主要景区、景点、公园、街区接待市民游客333.53万人次,同比增加21.19%。其中,北京、上海、天津在省外客源城市中排名靠前,外地游客来我市旅游首选历史人文景区。

国庆假期,在连续强降雨天气情况下,我市实现旅游人次较大幅度增长,得益于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大景区、历史文化街区以及相关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和开发建设,高品质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持续不断增加。随着晋商博物院、太原古县城、晋阳里、滨河自行车专用道、太原方特、市博物馆、双塔公园、钟楼街、稻田公园、汾河四期、五一广场等许多景区、景点、街区陆续竣工开放,并且开一处火一处,全部成为市民游客网红打卡地。

在线旅游方面,携程研究院线上旅行大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我市旅游人次同比增加15.45%,旅游收入减少2.1%。我市热门客源省前10位为山西、北京、上海、江苏、广东、陕西、山东、河北、天津、内蒙古等地。省内游客占游客总量的56.88%。北京、上海、天津游客依旧表现突出,共计贡献约34%的旅游人次。我省门票惠民政策增益效果显著,长三角地区客源占比接近10%。

携程的数据显示,从消费水平来看,人均消费突破3000元,是中秋假期人均消费的1.5倍,是端午假期人均消费的3倍,国人购买力不断提高,高净值人群不断增加,国内旅游市场还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从停留时长来看,游客停留4到7天时长的比例有所提高。

从线上热度来看,我市最受欢迎的景区为历史人文景区和休闲娱乐类乐园,植物园、动物园等主题IP休闲景区越来越受到本地游客欢迎,历史人文景区仍然是外地游客首选,太原方特等品牌类连锁休闲IP的号召力不断提升。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