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用品创意感满满

来源:太原晚报 2021-10-20 17:23:07


轮式助行车、装上平衡垫的拐杖、加装芯片处理器的助听器……记者在走访省城老年用品商店时发现,小创意、多功能方便了老年人的生活与出行。

设计越来越贴心

“父母年纪大了,总有出门买东西的时候,想买一辆代步助行车,方便老人出行。”10月13日,市民王女士来到位于双塔寺街一家专门销售老年用品的专卖店,准备给父母选购一辆老年助行车。王女士发现助行车有电动和手动之分,价格从500元到4000元不等。店家向王女士介绍,老年人使用的轮式助行车要根据使用习惯和需求来定,现在不少车座位下安装了购物筐,老人购买商品后直接放在购物筐中,免去了手掂的烦恼。最终,王女士花3000元购买了一辆老年人专用助行车,车子性能过硬,时速、续航能力比较理想。

正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女性带着一位老人走进店内,她要为父亲配一款助听器,在助听器专柜处仔细地询问相关情况。“老爸年龄大了交流起来很困难,你说东,他则说西;你问他好,他则顾左右。”在现场,专柜的导购向她介绍了老年性听力损失的情况,需要提前诊断干预,效果不佳时应佩戴助听器。如今加装了芯片处理器的助听器,处理声音更精细,可以更好地与多人进行交流。随后,老人经过诊断后,选购了性价比不错的芯片助听器。

功能越来越精细

各种医疗器械聚焦消费升级等创新领域,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元、更前沿、更贴心的产品。

在双塔寺街销售老年用品的商店内,商品以医疗类器械为主,包括褥疮垫、拐杖、切药器、适老床等。家住张家巷的李女士正在店内选购一款防褥疮垫,家里老人瘫痪在床,她想买一款垫子。功能床上摆放着褥疮垫,李女士躺在床上,销售人员按照步骤让她感受效果。工作人员操作遥控,褥疮垫从单数到双数开始充气,逐渐进入辅助按摩功效,帮助背部活动。体验结束后,李女士感受到一定的效果,果断选购了几套褥疮垫。

太原市迎泽区安康通养老院郭彦文院长表示,目前老人使用的适老产品样式新颖,但耐用性稍差,企业在设计核心过程中,突出体验感,更要关注耐用效果。

记者 牛利敏 马向敏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