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水环境质量越来越好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1-26 01:44:50


本报讯(记者 任晓明)1月25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去年,我市6个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中,汾河水库出口、李八沟、上兰、迎泽桥4个断面达到优良水体,韩武村断面、河底村断面为Ⅳ类水。我市国考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比例为66.67%,劣V类水体比例为0,达到省考核要求。

去年,为确保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的稳定达标,我市组织实施了11项重点水污染防治工程,并采取定期调度、不定期督查以及约谈等措施,坚决遏制地表水国家考核断面水质变差。同时,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短板,全力推进晋阳污水处理厂二期等工程建设,新增日处理能力16万吨;完成雨污分流管网改造80.5公里;61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全部开工,完工46个;对已建成的107个集中式和3个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全部进行复查;推进阳曲县二期湿地工程建设并投运,进一步改善杨兴河水质。

按照“查、测、溯、治”原则,我市持续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完成1378个排污口的确认与监测工作,排除220个排口,监测有污水外排的排口159个,进一步核查暂无污水外排排口999个。对监测有污水外排的排口,将展开溯源治理。

监测数据显示,汾河出境韩武村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天数137天以上,水环境质量进一步巩固提升。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