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 太原楼市“风往北吹”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3-03 08:56:51


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进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立足国家战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北引擎”轰鸣,必然引起周边区域的经济虹吸效应,太原楼市早春,北部板块开始升温。

机遇已到来

“一年见效、三年成形、五年成势、十年成城”,2021年,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规划出台,为城市发展、楼市升级带来了新机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尖草坪区、阳曲县的房地产市场目前仍处于上升期,尖草坪区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在每平方米约9000元,区域内有旭辉、富力、山投等大型房企支撑。与尖草坪区紧邻的阳曲县楼市,近几年发展迅猛。相关数据显示,阳曲县房价每平方米约7000元,高于省内其他县级市,甚至与许多地级市持平。

春江水暖鸭先知。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2021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我市成交的土地中,阳曲县是交易热点区,实力强企和开发商将未来发展的目标锁定阳曲。

业内人士分析称,房地产业规模大、链条长、牵涉面广,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金融机构贷款总额中都占有相当高的份额。房地产业是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中的重要产业,随着大型房企的进驻,太原北部区域楼市开始升级换代,前景看好。

跟着规划走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将实现工业、高端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农业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产业高地,实现三次产业融合创新转型,协同跨越发展。有了产业,就有人口,有了人口,就需要城市配套,房地产业就是城市配套中的必选项。

市民常志锋经常上网,对于网上展示的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规划图非常熟悉,“每天看好几回,对比研究交通、绿化、医院、幼儿园这些配套因素,准备在这儿买房。”常志锋的爱人说,两人在杏花岭区已经有一套福利房,现在准备在尖草坪区再买一套,买房前一定得吃透新规划。在常志锋看来,买房必须跟着规划走,对于生活是否方便、房子是否升值做到心里有底。

老常的想法代表了相当一批置业者的观点。买房不仅是买当下,还是买未来,城市规划点石成金,交通、商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配套会跟进,区域价值水涨船高。此外,楼市因路而起,交通兴则地产兴,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核心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道路工程共有10条,项目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将构建“老城+新城”的服务业双核心,大力发展楼宇总部经济,而楼宇经济是城市发展的重要风向标,也是带动区域人流、物流、资金流集聚的“生力军”。 记者 贺娟芳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