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倒逼行业转型 “云家装”悄然兴起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4-23 01:23:20


云健身、云上课、云购物……疫情之下,互联网+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无限可能。“云家装”模式的悄然兴起,倒逼着行业转型加剧,搭上了“云经济”的顺风车,实现了家装公司与消费者共赢。

“我已发起会议邀请,您输入会议号后咱就能开视频沟通会了。”4月15日晚上7时许,市内某家装公司商务经理徐女士在“腾迅会议”上与客户在线沟通家装方案。她告诉记者,突然出现的疫情打乱了原先计划,之前定好与客户的面对面交流被迫搁浅,只能改为线上沟通,因为先前有过简单交流,对客户需求已有初步了解,在线交流十分顺利。

会议沟通中,设计师通过对户型图进行剖析,并给出较完整的设计方案,与客户之间达成了初步共识。“两个多小时的视频沟通很高效,省去了客户路上的奔波,‘无接触沟通’也达到疫情有效防控效果,两全齐美。”徐女士说,为配合疫情管控,她们公司还专门推出线上预订设计专享优惠活动,即设计费享受7折优惠,同时赠送价值299元的小家电,活动一推出便得到不少客户认可,订单量比预期有所增加。零接触式量房、全案智能管控、足不出户实时监工……“云家装”推出的各项人性化服务全方位满足着消费者的体验感。尤以在互联网家装平台盛行,以“土巴兔”为例,其“无接触”式服务已覆盖国内40多个重点城市,受到不少新房业主的欢迎。

而“云监工”模式则为业主及时了解工程进度提供了极大便利。在装修施工现场安装摄像头,通过下载家装公司APP,在手机上就可以掌握实时动态,并对工程质量进行及时监督,新房业主田强是受益者。他说,因疫情原因无法实地查看,“云监工”实现了足不出户对装修过程了然于胸,发现问题还能第一时间反馈给家装公司,省时省力。

记者 李晓琳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