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更便捷 市场主体好办事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4-26 19:25:27


本报讯(记者 丁洁 王春宇)4月24日消息,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和企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我市将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提升市场主体“发展指数”。

我市明确提出,要积极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全力以赴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年内,全市要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0万户以上,到“十四五”末市场主体数量实现翻番。按照“无差别、无障碍、无后顾之忧”“可预期、可信赖、可发展”的“三无”“三可”要求,我市将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全面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和效果。

今年,要继续深化“一网通办”,年内企业登记注册、市场准入、社会事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可全程网办比例将达到100%。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年内实现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限压减至35个工作日,社会投资项目压减至3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压减至10个工作日,打造“办理建筑许可”太原速度。要优化开办服务,全面梳理餐饮、便利店、药店等行业的全部准入条件,将一个行业准入所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实现“一证准营”。同时,要继续扩大政务服务“不打烊”覆盖面,打造“全时在岗、随时可办”的全天候、全景式为民服务平台,确保市场主体“下班能办事、天天能办事”。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