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取得新突破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5-06 19:39:06


本报讯(记者 张勇)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公告显示,我省去年多措并举,不断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运用工作取得新突破。

去年,我省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成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可为创新主体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太原市高标准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临汾市建成我省首个以医药为特色的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集聚区;这一系列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的建成运行,使得我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为了让知识产权迅速转化成有效资金,我省还积极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银企合作,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去年,中知(山西)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有限公司建成并运行,为我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提供了平台支撑。据统计,去年全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额已达4.4亿元,是上一年的两倍。

山西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中心筹建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通过国家级知识产权验收;山西大学入选第三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山西同方知网数字出版产业园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成为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目前,我省共建成三个信息服务中心和一个网点,初步形成TISC、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以及各服务网点互为补充的良好格局,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辐射更多行业和区域。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