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潮”范十足,暖了夜归人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5-16 20:01:01


图为街头歌手伦伦在茂业天地百货商场外广场演唱。

夜晚从不缺少故事,在时尚、潮流文化聚集的太原城南更是如此。从大排档撸串到咖啡馆“撸猫”,从宵夜加餐到健身减肥,从律动摇摆到品味热辣……城南之夜,像一首城市摇滚乐,人潮人海中,又看到你,一样迷人一样美丽。

“夜运动”燃烧卡路里

饭店撸串是夜生活,商圈购物也是夜生活。对于体育运动爱好者来说,约球友打场篮球,到健身房跳个健身操,才是夜生活。

5月10日晚9时20分,西太堡街城市公园运动中心,两个篮球场热火朝天,营业截止时间是晚10时,但此时场地还没空下来。各组的篮球爱好者远抛近投,激战正酣。崔凯刚刚从场上下来,在一旁歇息,他介绍说,疫情前,每周至少会抽出2个晚上出来打篮球,几乎已经成了习惯。“我们有个夜间篮球微信群,大家经常在群里‘约球’,定下球场、时间,就‘接龙’报名。”

“这几天,晚上是高峰期,尤其是晚6时到晚9时人最多,上场队伍连轴转。”该运动中心工作人员说,上周六,这里恢复营业,咨询者、运动迷来了不少。半场包场每小时200元,很多人是开车来打球。燃烧卡路里,同去“夜运动”。

“潮”范歌手邀你亮嗓

亲贤街、长风街尤为繁华,购物、酒吧、餐饮、KTV等娱乐业态丰富,是本地年轻人夜生活的首选。位于亲贤街的茂业天地,人气飙升。夜幕降临,潮男靓女从各处涌来,美好的夜晚开始了。

除非下雨,伦伦和他的团队一定在茂业天地百货商场外的广场上演唱。与大部分街头歌手一样,伦伦身前摆着两个二维码,路人扫码支付,便可使用音响、话筒,参与互动演唱。晚8时30分,一位穿着时尚的“小姐姐”驻足听了一会儿,用手机扫码,点了一首《鼓楼》:“我是个沉默不语的,靠着墙壁晒太阳的过客。如果我有些倦意了,就让我在这里独自醒过……”

“小姐姐”唱完,伦伦弹奏吉他,一边演唱,一边用手机直播,与粉丝互动。“一般从晚上6时演唱到晚10时。收入包括现场演唱和直播间听众的‘打赏’。”伦伦介绍。疫情过后,这里的人流量正在恢复。听众多了,“玩票”的街头歌手也就多了。

复苏的商圈里,流动的街头音乐会又回来了。路过市民驻足观看,或是举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或是跟随着节奏哼唱。“白天为生存,夜晚为生活。”上班族王鑫下班回家,正沉浸其中。“街头表演,‘潮’范十足,这才是太原的夜!”王鑫说。

“夜时尚”扮靓城南

深夜食堂治愈夜归人,酒吧、KTV、文创产业园等,也是“夜太美”的图景。“今天刚开门营业,上座率有一半,比预想的人多。”晚11时许,亲贤街商圈的0351酒吧街是另一番热闹。这一带有13家酒吧,其中8家恢复营业,阵阵歌声飘到街上。迈阿密酒吧的工作人员介绍,人气正在复苏,消费群体仍以年轻人为主。

“这片酒吧开了,赶紧招呼朋友们一起过来。”在“mimosa”酒吧,闫婷与两位好友享受着音乐,不时开心地大笑。她说,很喜欢这里酒吧的氛围,适合小圈子聚会。

酒吧在入口处设置了防疫台,配备了测温枪。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天天消杀,健康情况登记、上班测温、戴好口罩一个不少。来消费的顾客也很重视个人防护。

位于晋阳街的春风十里音乐餐吧,音乐、美食、美酒、表演融于一体,吸引了不少白领和文艺青年光顾打卡。音乐餐吧经理表示:“这里有美食,也有音乐和表演,刚刚增加了游戏和现场小擂台助兴,期待疫情后尽快收获一波流量。”

一城灯火,繁华归来。今年一季度,小店区生产总值完成317.66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第三产业完成155.8亿元,同比增长6.1%。以“夜经济”为重要内容的第三产业,正成为城南时尚活力源。夜色正浓,城南生动。

记者 梁丹 文/摄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