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西省共发行政府债券1348亿元

来源: 2022-11-26 00:33:58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磊)11月24日,省财政厅成功发行2022年第八批政府债券16.35亿元,平均发行利率2.74%,全场投标倍数25.95倍,倍数创我省今年新高。截至本次发行完毕,我省2022年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圆满收官。

    山西省政府债券是山西省政府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政府债券。政府债券是政府为筹集资金而向出资者出具并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偿还本金的债务凭证,具有安全性高、流通性强、收益稳定、免税待遇的特征。政府债券包括国家债券即中央政府债券、地方政府债券和政府担保债券等。

    此次,第八期债权包括再融资一般债券和再融资专项债券。前者发行规模是10.3亿元,后者发行规模是6.05亿元。发行价格为100元,付息频率是一年一次,付息日为每年11月24日(节假日顺延)。两只债权发行期限均为5年,票面利率为2.74%。

    据悉,今年我省共发行政府债券1348.6604亿元,其中:新增债券926.7094亿元(一般债券242.7094亿元、专项债券684亿元),再融资债券421.951亿元。全年发行债券平均发行利率2.99%,平均期限11.84年。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