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省高效推动税费惠政落地落实

来源: 2023-02-01 23:22:46


    助力22661户小微和民营企业获贷534.77亿元

    本报讯(记者任志霞)1月31日,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我省高质高效推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及“顶格”实施我省支持创业就业等税费优惠政策,为市场主体解忧,为经济发展助力,为推动全省经济稳中向好贡献了税务力量。其中,深化“银税合作”,助力22661户小微和民营企业获取贷款534.77亿元。

    据悉,2022年,全省税务部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全力推进50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研究部署“四大品牌”建设活动,细化完善18项工作安排,努力打造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山西样板”。持续开展为期9个月的“夯实征管基础优化纳税服务”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和税费服务水平。深入开展征管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升级,在电子税务局实现税费种认定、发票领用、申报缴纳、减免缓退税等业务的全过程智能化办理,特别是晋税通手机端换版上线,推出多税费种无表集成申报、手机开票等创新服务。

    2022年,我省持续创优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连续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升级推出5大类20项127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推进“全程网上办”和“跨区域通办”,201项事项实现线下办理“最多跑一次”,226项实现线上办理“一次不用跑”;74项实现“全省通办”,6项实现“跨省通办”。企业开办无感式服务、电子发票秒领、税务Ukey闪送等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打造实体+虚拟的“云端”服务模式,推动实现“问、办、查、评、送”一体化服务。


图片聚焦


潇河水畔“新城”蹁跹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