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清宇与太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惠元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太原晚报 2021-10-13 11:40:20


本报讯(记者 赵继钊 殷雪鸢)10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与太原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惠元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市校合作深入交流。市领导刘鹓、杨继承、程永平参加。

罗清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惠元一行表示欢迎,对太原师范学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太原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和人才引育力度,教育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才集聚效应逐步凸显。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清晰擘画了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美好愿景和宏伟蓝图,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措施,将教育和人才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高等院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科技创新的前沿阵地、成果转化的重要阵地,我们始终高度重视与各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太原师范学院作为省属高等院校,多年来坚持师范定位,突出学科建设,强化师资配备,创新办学模式,为我省、我市培养了大批优秀教育工作者及各类高素质专业人才。希望太原师范学院继续立足太原实际,主动融入我市创新驱动、人才兴市战略,依托优势学科,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加强市校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太原市将一如既往为学校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毕业生在并创业就业提供广阔平台。

张惠元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帮助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表示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科升级和科研创新,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期待与我市在基础教育、文化旅游、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双创平台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贡献。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