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铁发布失物招领攻略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3-03 08:59:26


本报讯(记者 齐向真)旅客因赶车匆忙或一时大意,将行李物品遗失在列车上或车站内,怎么才能快速找回呢?3月2日,太铁工作人员发布了失物招领攻略,提醒遗失物品的乘客可通过以下方式找回。

现场咨询。如果没有离开车站,可尽快前往候车大厅服务台寻求帮助,或立即告知列车工作人员失物情况,也可直接拨打车站服务台电话。

登录铁路12306客户端。如果已离开车站,可打开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点击“我的”,在温馨服务中找到遗失物品,在遗失物品登记页面选择遗失物品招领。如果在列车上遗失物品,可以通过按车次查询,输入相关车次以及时间点击立即查询即可;如果在车站内遗失物品,可以通过按车站查询,输入相关车站和时间点击立即查询即可。

拨打全国铁路客服电话12306转人工客服。为了更准确识别和寻回失物,请尽量详细说明物品特征、遗失位置等信息,并留好联系方式。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在铁路站车遗失物品后,可关注对应车站/车次遗失物品招领信息,发现遗失物品相符信息,可以拨打12306客服电话申领咨询。招领信息中未发现遗失物品的,可通过手机软件上的“遗失物品登记”填写本人遗失物品详情并可通过“进度查询”关注报失及查找进度。拨打12306申领时,需要描述清楚遗失物品的具体信息,仔细核实后,旅客可以通过自取或他人代取等方式取回遗失物品。同时,车站将登记领取遗失物品的旅客身份信息,确保遗失物品物归原主。

那么,找到失物后,该如何领取呢?一共有四种情况。

本人领取:请携本人身份证,与工作人员约定时间到站领取;他人代领:需要提前向工作人员确认代领人身份信息、联系方式,代领人按约定到达车站后,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领取登记;异地领取:需要确认领取地点(车站名称)、时间、旅客联系方式等信息,物品送至目的地,车站通知领取人携身份证前去领取;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到站领取: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寻求帮助。遗失物品的管理、转运应符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的相关要求。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