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办事大厅如何避免“扎堆”

来源: 2022-08-11 17:09:11


    本报讯(记者 李晓并)市政务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现入驻27家窗口单位,共设置窗口434个。办事群众如何避免“迷路”“扎堆”?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给出办事指南。

    首先是“志愿引导+电子导航”。市政务服务中心一层东南西北入口处各设置有咨询服务台,针对不动产、社保、医保等办件量比较大的事项,在叫号机旁边、窗口区域配备了多名流动文明志愿者,实时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咨询引导。同时,室内电子导航系统也很便捷,关注“太原政务”微信公众号,点击政务中心导航,全部入驻单位(包含科室、窗口位置)都可按照导引直接抵达。

    服务大厅“自助区”功能已优化升级,增加了自助终端设备,实现出入境、户政、交管、民政、卫健、社保、医保、住房等高频热点事项自助办理,智慧政务自助服务区可以免费下载打印、网上申报。如果资料准备齐全,可在大厅内扫码进行无纸化叫号,系统会主动推送预计办理时长、排队等待人数等信息,方便群众根据排队情况合理安排到大厅办事时间。现役军人及其家属和退役军人以及70岁以上老人可享受优先办理服务。

    为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问题,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周末不打烊”“中午不断档”服务,全部事项以及不动产、企业注册、出入境、医保社保等高频热点服务事项,都天天可办、全时在线。确因身体状况不便到大厅现场办理的特殊群体,可以享受“上门服务”。

    业务办理完毕后,扫描大厅内或窗口公布的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留下意见及建议者,都可以获得地面停车场免费停车一小时的奖励。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