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沦为电诈帮凶 涉案金额60余万元

来源: 2022-08-11 17:14:48


    本报讯(记者 杨沫 通讯员 杨宇雨)男子在网上寻找挣钱项目时,成为境外诈骗分子的帮凶。8月9日,小店区警方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端掉我市首个“固话GOIP”窝点,抓获嫌疑人一名,查获用于电信诈骗的“固话GOIP”设备一套。

    今年7月4日,经过前期侦查,小店警方掌握一条“GOIP”涉诈线索,在某小区一公寓楼内有人使用固话GOIP作案,其中4个固定电话号码涉嫌4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办案民警顺线追踪,当日就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王某丹抓获,同时在其家中查获了由8台宽带路由器、电话及语音网关组装的“固话GOIP”设备一套。

    据嫌疑人王某丹交代,他是在网上寻找挣钱项目时认识了一个微信名叫“初心”的人,对方称可以带他赚钱。之后在明知是为电信诈骗提供技术服务的情况下,王某丹仍然按照对方要求,于6月27日、28日在家中安装了8条宽带并绑定8个固定电话号码,协助对方远程调试设备,组装起了“固话GOIP”。

    设备安装调试好后,王某丹按照对方要求在6月29日至7月4日期间,每天10时至19时打开设备,诈骗人员通过组装起的“固话GOIP”设备拨打网络电话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其间,犯罪嫌疑人王某丹合计获利17233.2元。现已查明有4起电信诈骗案件系犯罪嫌疑人安装的固定电话拨打实施,涉案金额合计60余万元。7月5日,王某丹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市民对网络上发布的招工信息或兼职信息要仔细甄别,切勿因贪利出租、出售、出借自己的手机卡、银行卡、对公账户、收款二维码等,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公安小店分局副局长张文平说。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