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涉嫌“跑分”被抓 涉案金额两千万元

来源:山西晚报 2022-11-19 00:05:40


    山西晚报讯(记者 辛戈 实习生 闫慈祥)以网吧为纽带,流窜于太原、晋中、临汾等地,为跨境赌博平台洗钱、参与网络赌博,涉案金额两千万元。日前,太原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信息,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

    今年10月27日,太原公安晋源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掌握一线索,随即开展侦查。通过对该团伙成员缜密侦查,初步分析慕某伟银行卡流水后,警方发现其疑似为赌博网站转移赌资。根据慕某伟供述,11月1日,民警在小店区某电竞酒店将其团伙负责“跑分”的成员赵某煌、张某奇抓获。赵某煌交代了还曾使用高某、陈某帆等人的银行卡“跑分”。得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行动,在太原市综改区某网吧将高某、陈某帆等人抓获。至此,晋源分局刑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以网吧为纽带的“跑分”团伙。

    经查,该团伙成员年纪较轻,沉迷网络游戏,无正当职业,靠打零工维生,见“跑分”来钱快,明知是犯罪依然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交给赵某煌用于“跑分”。今年8月至今,赵某煌为获取高额佣金,通过“POTATO”聊天软件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提供给上线操盘手为某些境外赌博平台洗钱。之后为获取更高利润,赵某煌不断发展下线“卡农”,持续为境外网络赌博平台转移赌资,涉案金额高达两千万元。

    目前,赵某煌等9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太原公安晋源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此,警方提醒,跨境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催生了“洗钱”需求,由此产生了“跑分”这种新型犯罪。“跑分”洗钱无论是组织者还是参与者,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民众要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意识,不要轻易被所谓的“高额利润”诱惑,随意出租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实名注册的个人账户,成为帮助境内外犯罪分子“洗钱”的工具人。如果发现身边的亲朋好友有类似违法犯罪行为,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