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蘑菇发现“铁疙瘩” 经鉴别竟是枚炮弹

来源: 2022-11-28 00:39:19


    专业人员已经妥善处置

    本报讯(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李莹)村民到山坡上采蘑菇时,发现一个“铁疙瘩”,担心是炮弹,赶紧报警求助。11月25日,公安杏花岭分局消息,“铁疙瘩”是一枚60式迫击炮弹,目前已得到妥善处置。

    前几天,杏花岭辖区一名村民到山坡上采蘑菇时,看到地面上有一块锈迹斑斑的“铁疙瘩”,约15厘米长,从外观上看,很像是一枚炮弹。安全起见,村民没有私自搬动“铁疙瘩”,而是赶紧拨打110报警,杨家峪派出所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及时向分局治安管理大队通报了情况,请专业人员到场处理。爆破公司专业人员赶到后确认,“铁疙瘩”是一枚60式迫击炮弹,炮弹的表面生锈严重,整体成密封状态,未损坏。随即,炮弹被运走作专业处理。

    警方提醒大家,发现此类遗留爆炸物,切勿擅自处理,类似的炮弹因年代久远,且锈蚀严重,稳定性较差,在高温、明火、撞击等情况下,都有爆炸的可能。大家应第一时间报警并远离,交由专业部门、人员处置。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