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高速路出口急刹变道 导致三车追尾

来源: 2022-12-16 07:33:21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杨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不小心快错过出口时,一些驾驶员的第一反应是急忙变道直奔出口,而忽视了观察路况,这样做极易引发事故。12月15日,高速交警六支队通报了一起事故。

    12月14日16时40分许,山西高速交警六支队二大队辖区青银高速太原方向816公里晋中北出口处,发生两辆小车、一辆轻型货车相撞的事故,事故造成三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调取了路面监控以及货车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事故中第一辆车驾驶员驾驶京C籍小型车辆,经过晋中北出口时,因为突然降速意图向右变道,造成后方晋K籍小型车辆紧急制动减速,随后第三辆晋A籍轻型货车因来不及采取措施将两车追尾。最终,民警依法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第一辆车的驾驶员原某承担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

    山西高速交警提示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应保持注意力集中,行车途中应仔细观察路面标志标牌,提前确认出口位置,避免走错;看到前方出口2公里标牌时,应做好变更车道准备;看到前方出口1公里标牌时,应保持在最右侧车道行驶;进入出口引道后应逐渐减速按限定时速行驶;变更车道时应注意观察后方交通情况保证安全,不得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错过出口的车辆应行驶到下一出口掉头返回。


图片聚焦


潇河水畔“新城”蹁跹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