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遇到交警检查 男子竟想“跑一下试试”

来源: 2023-01-03 22:26:44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杨晶)酒驾遇到交警检查,男子竟然想“跑一下试试”,结果当然是被交警查获。近日,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了这起违法行为。

    2022年12月28日21时许,壶关公安交警在辖区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时,一辆小轿车进入检查区域后,面对交警拦截,驾驶人并未理睬,冲卡逃跑。

    随后,民警朝着驾驶人逃跑的方向赶去,并在某小区内找到了涉事车辆。而此时驾驶人已不在车内,民警经过一番搜寻,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旁边独自徘徊。民警上前了解情况,发现该男子身上有浓烈酒气,但其却声称并没有开车,只是一个人在散步。随后,民警通过监控进行比对,发现这位散步的男子正是逃跑的男子。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65mg/100ml,果然是酒后开车了!

    经调查,男子郭某某的轨迹是这样的:19时许,郭某某与朋友聚餐时喝了几杯白酒,酒足饭饱后,郭某某自认为天气寒冷,应该没有交警夜查,便怀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20时许,郭某某行驶至南大门执法站时,发现有民警设卡检查,自知已涉嫌酒驾,一下子就慌了。

    据郭某某交代,“我知道自己是酒后开车,害怕被查,这才打算跑一跑试一试。”最终,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在此,交警提醒大家,如果逃跑的过程中存在暴力反抗行为,例如冲撞警车、交警等,极有可能构成“妨害公务罪”,更是“错上加错”。此外,冲动逃跑还很有可能危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希望广大驾驶人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图片聚焦


潇河水畔“新城”蹁跹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