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 “高考”山西男篮冲击“录取线”

来源:太原晚报 2020-07-08 08:47:30


7月7日,根据 CBA 联盟安排,山西男篮赴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馆进行了场地适应性训练,并接受了媒体采访。7月8日15时30分,山西男篮将在 CBA 复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对阵八一队。

如果将 CBA 联赛比作“高考”,那么复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正是各支球队冲击季后赛“录取线”的最后一战,山西男篮能否完成目标?

数学卷

试题:已知前12名晋级季后赛,山西男篮还需要几场胜利,才能确保晋级季后赛?

答案:4场。截至7月7日,山西男篮的战绩为22胜15负,暂列积分榜第9名。而排在第13位的深圳队,战绩为17胜21负。少赛一场的山西男篮,领先深圳队5个胜场。

假设深圳队最后8场比赛全胜,那么他们的最终战绩,将定格为25胜21负。而若是山西男篮在剩余9场比赛中,拿到4场胜利,总战绩将为26胜20负。再胜4场球,山西男篮就可以完全无视其他球队战绩,稳稳守住第12名的位置,顺利完成进入季后赛目标。当然,深圳队8战全胜的可能性不大,山西男篮有望提前获得季后赛席位。

语文卷

试题:阅读下列人物的语言,请简要分析。

“面对排名靠后的对手,我们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赢球。”山西男篮主教练王非表示,“球队需要打得更加专注,去拼每一个对手。”

答案:复赛第二阶段,山西男篮一共将与8个对手,进行9场比赛。其中,八一队、南京队、青岛队排名低于山西男篮,而新疆队、北京队、浙江队、辽宁队(两场)、广厦队,排名和整体实力均在山西男篮之上。

这样一份对阵表,意味着山西男篮想要拿下4场胜利,极具“挑战性”。复赛之后全华班成为球场主流,各队的实力和排名并不能画上等号,无论面对哪个对手,山西男篮唯有“拼”字当头。

综合卷

试题:山西男篮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

答案:内线实力欠缺。复赛第一阶段,山西男篮有4场比赛,打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比赛之所以如此艰苦,与球队内线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不无关系,尤其是在对阵北控队、深圳队、山东队的比赛中,山西男篮在篮下对抗中可谓受尽对手“欺负”。

“内线来讲,我们有高度,但是这些年来一直有些偏‘软’。”王非坦言,“所以有些比赛输球很遗憾。”复赛阶段,王非向内线队员提出了“不能失去控制”的最低标准。“我们在解决这个问题,小伙子们都是很努力的。”

本报记者杨尔欣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