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球失守山西男篮三连败

来源:太原晚报 2020-07-14 12:14:16


山西队球员刘冠岑(左)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 发

本报讯 (记者杨尔欣)7月13日, CBA 复赛第二阶段再战一轮。全华班出战的山西男篮,以91比111负于双外援坐镇的北京队,遭遇三连败。

本场比赛,山西男篮的状态时好时坏。郁闷的时候,不留神就落后一二十分;来劲的时候,渐渐把比分追赶上来。受限于整体实力,球队最后一节比赛崩盘,以大比分失利。

全场比赛,北京队在外线投中了15记三分球,仅此一项净胜山西男篮27分。这15记三分球,分别来自6名球员,而且仅用29次出手便已达成。北京全队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山西男篮外线防守形同虚设。

三分球投射,一直是原帅甚至可以说是整个山西男篮,最稳定的得分手段。然而在昨日比赛中,原帅遭遇北京队高强度、针对性的防守,别说出手投篮,就连跑位也得搬开几座“人肉大山”才能实现。

重压之下,原帅本场仅有6次出手,命中两球,远低于个人场均数据。实力本不占优势,拼劲还不如对手,山西男篮遭遇三连败的结果,可谓情理之中。7月15日11时,山西男篮将对阵南京队。相比之下,南京队整体实力稍逊一筹,而且近期遭遇大面积球员伤病,山西男篮有望终结连败。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