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奥运会 武桐桐入选国家女篮

来源:太原晚报 2020-07-15 09:25:43


本报讯(记者杨尔欣)7月14日,中国女篮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名单,山西兴瑞女篮的明星球员武桐桐入选。

在这份集训名单中,26名球员分别来自11支 WCBA 联赛球队,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两所高校。其中,八一女篮入选球员最多,李梦、孙梦然、王雪朦等5位名将榜上有名。山西女篮方面,队长武桐桐成为唯一入选球员。

今年26岁的武桐桐,是山西女篮一手培养出来的“绝对核心”,可谓山西“一姐”。武桐桐成名于湖南师范大学,2015-2016赛季加盟山西女篮征战 WCBA 联赛,完成了由学生球员向职业球员的蜕变。

迄今为止,武桐桐已经在山西女篮效力了5个赛季,不断展示出自己的上升空间。尤其是在2017-2018赛季,武桐桐一人独揽 WCBA 联赛助攻榜、抢断榜、三分榜3项榜首,并经球迷投票成为全明星赛“票王”。

受疫情影响,2019-2020WCBA联赛中途取消,武桐桐场均数据定格为13.6分、7.1次助攻、3.8个篮板球。2019年9月起,武桐桐入选中国女篮,先后参加了女篮亚洲杯和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太区预选赛,表现可圈可点。

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行,中国女篮已经获得入场券。按照中国篮协的计划,武桐桐将于2020年7月19日前,赴国家队报到。此前,武桐桐一直随山西女篮在山西体育中心进行集训,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