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易建联

来源:太原晚报 2020-08-18 11:24:01


新华社记者 张旭东

一位身披9号“战袍”的球员受伤倒地痛苦不堪,当队友将他抬起准备送离场地时,他要求自己走。双臂搭在队友肩上,受伤的右脚离地,左脚支撑,最大程度依靠自己的力量前行……

“MVP, MVP……” 全场高呼。这是发生在15日晚 CBA 总决赛决胜局第三节的一幕,他就是“王者”易建联。

易建联的意外受伤,并没有让广东队受挫,而是以 123:115击败辽宁队,收获十连冠。颁奖仪式前,队友没有忘记“联哥”,苏伟将他背到了颁奖仪式现场,全场再次响起“MVP, MVP, MVP……”

扶着队友站到地上,戴上代表总冠军的帽子,一向严肃的他露出了难得的笑容。虽然只能依靠单脚摇摇晃晃地站着,但他却是目前 CBA 联盟当之无愧的“王者”。

就拿本赛季来说,易建联在常规赛代表广东队出场39次,场均20.1分10.4个篮板1.3次助攻,球队战绩全联盟第一,个人正负值全联盟第一。以他为核心的广东队,在常规赛取得了44胜2负的骄人战绩,并拿到了惊人的29连胜。

连续三年当选 CBA 全明星票王,第五次荣膺常规赛 MVP, 加冕 CBA 常规赛篮板王、得分王……这都是短短一个赛季期间,发生在这位老将身上的故事。

已经33岁的易建联,正接近职业生涯末期,我们不可能再苛求他每场都是大号“两双”。他在篮球赛场上的每一分钟坚守,都在诠释篮球精神和体育精神。因为上场就意味着要训练,而易建联的自律和刻苦训练不仅给广东队起到了榜样作用,更为中国篮球的年轻一代树立了标杆。

正如杜锋所说,阿联是球队的精神领袖和核心。不管他在不在场上,他给这个球队和中国篮球带来的精神力量是不可替代的。


图片聚焦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