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国家队点兵 山西女篮两将入选

来源:太原晚报 2020-10-31 19:41:09


本报讯 (记者杨尔欣)10月30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名单,山西兴瑞女篮球员付金秋、范泽楠入选。

本次集训,由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举办,旨在为2021年东京奥运会选拔人才。来自18支球队的32名球员,将于11月1日至5日,在四川金强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训备战。23岁的付金秋,此番是第二次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今年5月至8月,她已经随国家队进行了3个月的集训。付金秋在新赛季 WCBA 联赛中屡有亮眼表现。10月28日,在对阵江苏队的比赛中,付金秋一人抢下24个篮板,创下了2013年至今国内球员单场篮板球纪录。

出生于1997年的范泽楠,则是一名由三人篮球“出道”的球员。2019年,范泽楠曾获得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女子组冠军。加盟山西女篮进入 WCBA 赛场后,范泽楠展现出较强的两分球投射及后场篮板球保护能力。

新赛季 WCBA 联赛,已于10月28日结束了常规赛第一阶段的争夺。山西女篮以5胜4负的战绩,暂居联赛第八位。目前,球队已经返回太原,随即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恢复及训练。11月底,山西女篮将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赛区,进行 WCBA 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12月1日19时30分,山西女篮将在第二阶段首场比赛中,对阵大庆女篮。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