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联赛“点名” 山西足球“喊到”

来源:太原晚报 2020-11-04 23:14:21


11月3日,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第三轮战罢,山西龙晋华舰队因本轮突破数据领跑联赛,被“点名表扬。”“尽晋心,尽全力。”山西龙晋华舰队通过官方微博表示,“我们在努力。”

中乙联赛艰难重启

国内疫情状况稳定后,一度面临取消的中乙联赛,终于在10月24日重启大幕。

受到疫情冲击,以及运营困难等诸多方面的影响,本赛季国内已有20余支职业球队退出联赛。中乙联赛作为职业联赛的底层赛事,今年屡屡流出“将被取消”的传闻。

经过各方努力,在大幅缩减赛程的情况下,本赛季中乙联赛以分阶段赛会制方式重启。10月24日至11月29日,中乙联赛进行第一阶段比赛,21支参赛球队将在云南的海埂和泸西两个赛区,分组进行单循环比赛。

山西龙晋华舰队落位海埂赛区,同组共11支球队,其中包括 U19 国家青年队。第一阶段比赛后,两个小组前两名出线,争夺两个晋级中甲联赛的名额;两个小组的最后一名,则进行两回合淘汰赛,负者下赛季降至中冠联赛(业余联赛)。

本赛季中乙联赛竞技水平不容小觑,以海埂赛区为例,前三轮比赛中,被视为“未来之星”的 U19 国青队,竟然以进2球、失6球全败的战绩,积分垫底。

山西足球努力喊“到”

能够出现在本赛季中乙联赛赛场,山西足球已属不易。

山西龙晋华舰队的前身,是河北信友足球队。2017年,河北信友队迁至太原市,更名为山西信都足球队。2020年1月9日,山西信都足球队再次更名为山西龙晋华舰队。

仅从频繁更名便不难看出,球队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在上赛季中乙联赛,这支山西球队战绩糟糕降级至中冠联赛,即业余联赛。后因多支球队退出中乙联赛,他们才替补重回职业联赛。

前三轮比赛中,山西龙晋华舰队在第二轮轮空,其余两场比赛分别以1比2和0比1负于云南队和广西队。不过,在第三轮比赛中,山西队在突破这项数据中领跑各队,其中前卫高翊轩一人完成5次突破。

本赛季,山西龙晋华舰队招兵买马,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球队的战斗力。但是受限于整体实力,该队赛季目标立足于保级,比较现实。“有幸留在中乙联赛,全队上下很珍惜这个机会。”球队队长朱晓健表示,“我们会用心去完成每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杨尔欣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