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婉茹最后一枪“绝杀”夺冠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3-03 09:14:15


苗婉茹曾在陕西全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中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本报讯(记者 杨尔欣)3月1日,2022年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暨亚运会选拔赛在莆田市体育训练基地揭开战幕。山西选手苗婉茹最后一枪命中10.1环,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冠军。

本次比赛,既是2022年第一场全国射击大赛,也是杭州亚运会的第一场选拔赛。值得一提的是,此项赛事采用了国际射击联合会最新修订的竞赛规则。

在最新的比赛规则中,运动员必须经过淘汰赛、资格赛、奖牌赛和决赛重重考验,才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一枚射击比赛的金牌,需要耗时近6个小时才能产生,这对运动员的精力、体力、心理承受力等都是极大考验。

在首先进行的淘汰赛中,苗婉茹以596环排在所有参赛选手首位。而在随后进行的资格赛、奖牌赛上,苗婉茹延续了稳定发挥突破重围,以第二名的成绩挺进决赛。

决赛规则发生了颠覆性改变,不再是前八名选手同场竞技,而是在冠亚军之间进行争夺。参加决赛的两名选手,每轮进行单发射击,胜者得2分,负者0分,成绩相同各得1分。首先获得16分的选手,即可获得冠军。

苗婉茹决赛的对手,是参加过东京奥运会的河南名将史梦瑶。两名选手实力相当,比分一度战成14比14。最后一枪比拼,苗婉茹命中10.1环,比对手多出0.3环,最终惊险夺冠。

临汾姑娘苗婉茹,出生于2000年,她在13岁时开始进行射击训练,2015年进入山西省射击队。2021年,苗婉茹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比赛中,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的金牌。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