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足协超级联赛落幕太原队蝉联冠军

来源: 2022-08-11 17:19:37


    本报讯(记者 杨尔欣)8月9日,山西省足球协会公布了2022年山西省超级联赛各项统计数据。代表太原市足协出战的山西文旅队,以六战全胜的战绩卫冕冠军。

    本届赛事为期两个月,共有11支地市足协代表队和1支特邀球队参赛。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决赛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进行之外,其余比赛均在山西省足球训练基地集中举行。

    太原市足协队此次展现出超强的整体实力,他们在所参加的6场比赛中全部获胜。全队进球数高达33球,失球数仅为3球。即便是在最终的巅峰对决中,太原市足协队在面对联赛亚军阳泉队时,依然以3比0轻松胜出。

    运城队球员张建军,在本次比赛中射入9粒进球,荣膺赛事最佳射手。与之相对应的是,太原市足协队共有9人先后破门得分,李泽伟攻进5球成为队内最佳射手。

    2017年,山西省足球协会与山西省体育局“脱钩”,随后创办了山西省足协杯赛和超级、甲级联赛,标志着我省足球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至今6届超级联赛中,来自太原市的球队从未让冠军旁落。其中,山西文旅队(原名为山西至盛队)拿到5次冠军,山西信都队获得一次冠军。本赛季再次拿到超级联赛冠军之后,山西文旅队将代表我省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冠军联赛。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