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3:0横扫德国 实现男团十连冠

来源:山西晚报 2022-10-10 23:51:24


    山西晚报讯 北京时间2022年10月9日晚间,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在成都打响。最终,中国男乒以3:0的大比分战胜德国队夺冠,达成世乒赛十连冠成就。

    在8日结束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女乒以3:0的大比分战胜日本女团率先夺冠。值得一提的是,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女乒一共打出了8个3:0。

    与女乒相比,中国男乒本届世乒赛的晋级之路相对艰难。

    淘汰赛阶段,男乒在四分之一决赛就早早遇到了颇有实力的瑞典男乒。尽管最终大比分3:0拿下,但三场对决的比分都十分胶着,三单王楚钦的比赛更是上演了让二追三的戏码。

    半决赛遇到的老对手日本队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日本队的张本智和独得两分,但王楚钦不负众望拿下决胜盘,中国男乒3:2险胜对手挺入决赛。

    中国男乒的决赛对手德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经历了两场3:2的苦战,先后战胜了劲旅法国男团和韩国男团才进入了本届世乒赛的决赛,实力同样不俗。

    本场比赛,中国队继续派出樊振东、马龙和王楚钦出战。

    第一盘比赛,樊振东对阵德国队一单杜达。整盘比赛,尽管对手利用身高优势发起的进攻给樊振东制造了不少防守压力,不过现任世界第一还是展现了较强的实力,最终直落三局(11:8,11:8,11:9)稳稳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马龙对阵德国队新星邱党。整体实力较强的马龙在相持球中的表现优于对手,以11:9、11:6先落两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邱党通过改变进攻线路以11:9追回一局。不过第四局还是由马龙以11:1赢下,中国队拿到第二分。

    第三盘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前两盘的势头。小将王楚钦以大比分3:0(11:7,11:8,11:4)战胜斯达姆珀。

    最终,中国男乒以3:0的大比分拿下决赛的胜利,再次捧起世乒赛的男团冠军奖杯。

    值得注意的是,自2001年第46届大阪世乒赛起,中国男乒就再未让冠军奖杯旁落,此次中国男乒的队长马龙更是第8次加冕世乒赛冠军头衔。

    巴黎奥运周期,老将马龙、许昕面临退役,25岁的樊振东成为国乒新的领军人物,此次是他第4次获得冠军殊荣。

    同时,王楚钦、梁靖崑和林高远等新鲜血液也在接棒。梁靖崑首次参赛就获得世界冠军,王楚钦和林高远则收获各自的第二个世界冠军。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