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晋级世锦赛8强

来源:山西晚报 2022-10-10 23:52:15


    山西晚报讯 10月9日晚,2022年女排世锦赛E组比赛继续在荷兰进行,中国女排对阵复赛阶段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队。不同于单核带队的对手,中国女排全场多点开花,最终以3:0取胜,顺利晋级世锦赛8强。

    当晚是复赛阶段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本场比赛开打前,中国女排的战绩为6胜2负,积17分,赢19局输8局,位列E组第4位,比利时队的战绩为5胜3负,积15分,赢18局输10局,排在E组第5位。

    按照本届世锦赛赛制,E组、F组的前4名入围8强,E组的意大利队、巴西队、日本队已经提前晋级,F组的4支8强球队也全部产生,中国队、比利时队竞争最后一个名额。中国女排掌握晋级8强的主动权,取胜或者2:3输球,都能确保晋级8强,若以0:3、1:3输球,将目送比利时队晋级。

    尽管8日晚以0:3不敌意大利队,但从当晚的比赛看,女排姑娘们打得积极主动,从开场阶段便牢牢掌控比赛局势。李盈莹、王云蕗、袁心玥、龚翔宇等队员在进攻端频频得手,而对手得分点单一,且进攻失误较多,中国女排首局以25:18轻松获胜。

    随后的较量,比利时队的进攻效率有所提升,也一度在落后时逼近比分,不过在关键时刻,中国女排的成功率更高,几乎没有给对手逆转比赛的机会。25:18拿下第二局比赛后,中国女排提前锁定最后一个8强名额。最终的结果也没有太多悬念,中国女排以3:0取得本届世锦赛第7场胜利。

    顺利拿到世锦赛8强名额后,中国女排的复赛排名、1/4决赛对手均暂时无法确定,一切还要看稍候进行的日本与荷兰的比赛结果。如果日本取胜,中国女排将排在E组第4位,与意大利争夺半决赛名额。当然,中国女排仍有机会将排名提升至E组第3位,届时将在1/4决赛中对阵巴西队。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