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13场小组赛,哪场比赛不容错过

来源: 2022-11-19 00:12:19


    从11月21日0时的揭幕战,到12月18日23时的决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持续29天,其中包括23个比赛日、6个休息日,在8座体育场总计进行64场比赛。小组赛阶段共有13个比赛日,每天最多有4场比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结束后,均有两天休息调整时间。

    对中国观众来说,小组赛前两轮的观赛时间非常友好,北京时间18时、21时共安排了15场比赛。从小组赛第三轮到淘汰赛、一直到决赛日,所有比赛均安排在23时和凌晨3时,观众可以有选择地观看。

    11月21日0时A组卡塔尔vs厄瓜多尔

    过去21届世界杯,22支东道主球队(2002年两支)在揭幕战中的战绩为16胜6平,至今未尝败绩。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卡塔尔被外界称为史上最弱东道主,面对整体实力相差不大的厄瓜多尔,卡塔尔能否继续保持不败备受瞩目。

    11月21日21时B组英格兰vs伊朗

    2018年世界杯闯进4强,去年欧洲杯挺进决赛,虽然常在大赛舞台掉链子,但索斯盖特执教的这支英格兰近两届大赛不断创造惊喜。身处实力较弱的B组,首战对阵从未晋级世界杯淘汰赛的伊朗,英格兰开门红在望。

    11月22日18时C组阿根廷vs沙特

    虽然沙特是亚洲足坛的传统强队,世界杯预选赛也以小组头名力压日本、澳大利亚昂首出线,但在世界杯历史上,沙特多次大比分失利。面对国际赛场已经35场不败、由梅西领衔的阿根廷,沙特能否避免又一场惨败?

    11月24日3时F组比利时vs加拿大

    世界排名高居次席,由德布劳内、卢卡库等“黄金一代”领衔,“欧洲红魔”比利时是近几届世界大赛的夺冠热门。2018年世界杯获得季军后,本届世界杯卷土重来,首战对阵时隔36年重返世界杯的加拿大,球队有望取得完美开局。

    11月25日3时G组巴西vs塞尔维亚

    作为头号夺冠热门,“五星巴西”各个位置人才会聚,拥有内马尔、维尼修斯、卡塞米罗、阿利森等世界级球星。过去4届世界杯,球队都闯进8强,却始终与冠军无缘,首战对阵塞尔维亚,巴西将踏出冲击6冠王的坚实一步。

    11月25日21时A组卡塔尔vs塞内加尔

    卡塔尔是2019年亚洲杯冠军,塞内加尔是2022年非洲杯冠军,考虑到本组的“橙衣军团”荷兰整体实力强劲,大概率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名额,这场亚洲、非洲冠军球队之间的对决结果,将极大程度影响A组的出线形势。

    11月27日0时D组法国vs丹麦

    作为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由新科金球奖得主本泽马以及姆巴佩、格里兹曼等球星领衔,球队志在卫冕。与丹麦、澳大利亚、突尼斯同处D组,法国出线难度不大,次轮与欧洲劲旅丹麦的对决结果,将决定球队能否获得小组头名。

    11月28日3时E组西班牙vs德国

    西班牙、德国是世界足坛的传统强队,两队分别是2010年、2014年世界杯冠军,但在2018年世界杯,西班牙止步16强,德国更是在小组赛垫底出局。两队都希望在卡塔尔世界杯一雪前耻,E组次轮的这场强强对话看点十足。

    11月29日3时H组葡萄牙vs乌拉圭

    2018年世界杯1/8决赛,卡瓦尼的梅开二度将C罗领衔的葡萄牙挡在8强门外,4年后的卡塔尔,乌拉圭、葡萄牙在小组赛遭遇。虽然两队都处在新老交替阶段,阵中新星涌现,但在世界杯的关键场次,C罗、苏亚雷斯等老将或许依旧是关键先生。

    11月30日3时B组威尔士vs英格兰

    6年前的欧洲杯,英格兰、威尔士就曾在小组赛上演“英伦德比”,如今舞台变成卡塔尔世界杯。群星闪耀的英格兰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威尔士则是时隔64年重回世界杯舞台,两队在小组赛末轮遭遇,有机会携手出线。

    12月1日3时C组阿根廷vs波兰

    作为世界足坛的两位顶级前锋,梅西和莱万将在C组末轮直接对话。届时,梅西可能已经率队提前出线,莱万则要为16强而战。2018年世界杯,莱万一球未进,与梅西在世界杯舞台的巅峰对决,已是世界足球先生的莱万急需自我证明。

    12月1日23时F组克罗地亚vs比利时

    克罗地亚、比利时是2018年世界杯亚军和季军,4年前分别在决赛、半决赛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法国。4年后,两队在F组相遇,在出线难度不大的情况下,德布劳内、莫德里奇两位世界足坛顶级中场的对话,将是末轮的最大看点。

    12月2日23时H组韩国vs葡萄牙

    2002年世界杯,葡萄牙、韩国曾同处一个小组,末轮比赛,菲戈、科斯塔等“黄金一代”领衔的葡萄牙必须击败韩国才有机会出线,结果被罚下两人,遭朴智星绝杀。20年后的卡塔尔,恩怨对决上演,这次葡萄牙更有机会笑到最后。文字来源:新京报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