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 山西男子围棋队重回甲级联赛

来源: 2022-11-26 00:35:24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李霈霈)继前段时间太原棋手杨宽成为中国围棋首个业余8段后,山西围棋喜讯不断。近日,大同棋手丁浩卫冕第二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冠军,而在刚刚结束的2022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赛)男子乙组比赛中,山西元工弘弈队成功升入甲级联赛,这是山西男子围棋队时隔一年重回甲级队行列。

    11月23日,2022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赛)男子乙组的比赛在江苏无锡收官。围乙共16支队伍参赛,分别是2021年男子围甲联赛降级的第15名、16名的队伍,以及2021年男子乙级团体赛中获得第3名至16名的队伍。比赛共进行8轮,每队派出4名棋手按实力高低排成四台进行对弈,最终决出前两名队伍晋级明年的甲级联赛。

    近两年,山西元工弘弈队志在冲甲,去年未达目标,今年在保留韩国外援李昌锡九段、黄静远六段的基础上,引进了蔡竞六段和黄昕五段两名强手。调整之后,山西队的实力大增,再次踏上征程。“前两轮获胜还在情理之中,从第三轮开始,每场比赛都令人胆战心惊。”回顾本次比赛,山西队教练员李魁说。

    在前六轮的比赛中,山西队凭借三胜三平积9分的战绩名列前茅。第七轮对阵上海清一队的比赛中,由于外援李昌锡不熟悉“粘劫收后”的中国围棋规则,在稳获胜利的情况下反胜为败,导致本场比赛的结果也由平局变成了败局。最终一轮比赛前,上海清一队战胜山西队后积11分领跑,中国移动上海队积10分排名第二,杭州智力运动学校、山西元工弘弈、河北三个队同积9分,升甲的队伍也将在这几支队伍中产生。

    山西队先以3∶1战胜中国移动上海队,全取2分,从而反超了对手1分。与此同时,上海清一队战胜了杭州智力运动学校队,河北队输给了排名低于自己的深圳队。“山西队晋级的3个条件全部凑齐!”山西队教练员李魁感叹运气不错。

    最终,山西元工弘弈队凭借着实力和运气的加持,成功升入甲级联赛,这是山西男子围棋队时隔一年重新回到甲级队行列,让中国又一个顶级职业联赛里有了山西的一席之地。

    同时,2022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赛)男子丙组比赛中,山西省围棋协会安排女队参加了这项比赛,经过7轮较量,由李赫、李鑫怡、战鹰、严惜骞组成的山西女队最终拿到第八名。“这次参加男子比赛,队员的实战能力有所提高,为迎接新赛季打好了基础。”李魁说。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