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布8条春节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1-30 14:07:04


春节即将到来,省文旅厅1月25日发布8条春节精品旅游线路,向民众推荐经典旅游景区、特色年俗、特色民宿和美食打卡地。

线路一:山西博物院—平遥古城—灵石崇宁堡—王家大院—张壁古堡—介休后土庙—后土文院。

线路介绍:山西博物院六展连台,古堡大院气势恢宏,散发着厚重的文化气息,尽显晋风晋韵。特色体验活动:观民俗、贴窗花、闹社火,住晋商古堡,感受大红灯笼高高挂、大户人家过年的喜庆气氛;在后土庙,为琉璃瓦当上釉,制作虎头瓦当。民宿推荐:平遥嘉客栈、晋中失落的村庄、崇宁堡温泉四合院、张壁古堡古槐客栈。美食打卡地推荐:平遥天元奎、张壁古堡贮香飘餐厅、老介休菜馆、后土文院养生例餐。

线路二:天龙山—晋祠—太原古县城—崇善寺—柳巷—钟楼街—晋商博物院。

线路介绍:走读“唐风晋韵,锦绣太原”,梳理并州文脉,穿行老城街巷,打卡网红IP,感受城市新风貌。特色体验活动:游览崇善寺、柳巷钟楼街,逛吃中华老字号,赏花灯,观民俗。民宿推荐:太原古县城民宿、丽呈地球仓。美食推荐:清和元头脑、六味斋酱肉、老鼠窟元宵、杏花堂新派晋菜。

线路三:太原—忻州古城—南禅寺—佛光寺—五台山—大汖古村—娘子关。

线路介绍:住在五台山下,放空身心,自在生活,体味禅境。特色体验活动:逛古城年货大集、古城庙会,游城墙灯会,前往五台山礼佛。民宿推荐:大汖古村汖泉客栈、忻州左右客民宿、云中河房车营地、五台山易安客栈、一盏明灯禅心居。美食推荐:在忻州古城美食街,有凉皮、蒸肉、羊汤、八大碗、卤猪蹄、吊煎锅、桂花糕、豆腐脑、红面鱼鱼、莜面窝窝等地方风味美食;五台山素斋。

线路四:大同古城墙—华严寺—九龙壁—善化寺—云冈石窟—悬空寺—应县木塔—崇福寺。

线路介绍:雁北历史悠久,留下了丰厚的文化遗产。行走在这里,了解雄浑壮美的北魏、民族融合的辽金、设立九边重镇的明清等历史文化。特色体验活动:观赏古都灯会。民宿推荐:大同云中驿栈、大同唐坊合院。美食推荐:鼓楼东街老火锅、老大同饭庄什锦火锅、凤临阁百花烧麦。

线路五:运城盬街—盐池—运城解州关帝庙—平常街—鹳雀楼—大铁牛—普救寺—永乐宫—广仁王庙。

线路介绍:古中国,新运城,一座交好运的城市。在这里可感受“四运”:盐运、财运、文运、桃花运。特色体验活动:了解关公信俗文化、盐文化,参与壁画临摹,了解壁画搬迁历史。民宿推荐:运城上院民宿。美食推荐:北相羊肉胡卜、解州羊肉泡馍、闻喜煮饼、稷山麻花。

线路六:大阳古镇—皇城相府—郭峪古城—湘峪古堡—砥洎城—柳氏民居。

线路介绍:东方古堡看晋城。晋城的古堡气势恢宏、历史底蕴厚重,是研究中国北方防御型乡村聚落的活化石。特色体验活动:在大阳古镇看民俗、逛古镇、品美食;观看皇城相府迎圣驾、民俗技艺打铁花。民宿推荐:郭峪古城进士第民宿、大阳古镇阳阿清居、阳城金月花溪。美食推荐:相府家宴、高平十大碗。

线路七:碛口古镇—隰县小西天—洪洞广胜寺—晋国博物馆—壶口瀑布—云丘山。

线路介绍:赏明清建筑,品黄河风情。冬天壶口瀑布形成的冰壶玉瀑,云丘山的万年冰洞,云丘山新晋滑雪场地,传统古村落民俗,均值得游览。特色体验活动:在云丘山滑雪,体验民俗活动,打一回新年花鼓,看一场皮影戏,观看一场山西传统婚礼。民宿推荐:云丘山康家坪古村迎宾栈、云丘山窑洞大院。美食推荐:黄河大鲤鱼、云丘山养生火锅。

线路八:长治上党门—观音堂—法兴寺—大云院—龙门寺—金灯寺石窟—振兴小镇。

线路介绍:在古建筑遍布的长治,哪怕是萧瑟冬天,精彩依旧。那些精雕细琢的木构部件、精描细绘的寺观壁画,展现给世人的不仅是庄严神圣的祭祀场所,更是栩栩如生的古往今来。特色体验活动:观看振兴小镇舞龙狮、唱大戏、逛集市、赏花灯。民宿推荐:平顺悬崖居民宿、振兴小镇花间堂民宿、壶关县拾光小院、黎城壶山温泉。美食推荐:上党腊驴肉、壶关羊汤、潞城甩饼。

记者 贾尚志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