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多部地方性法规2月施行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2-07 13:14:24


本报讯(记者 辛欣)2月4日,省司法厅消息,虎年新春,一些地方性新规开始施行,涉及安全等重要领域。不断完善的法治法规,让新的一年“虎虎生威”。

新设立娱乐场有距离要求。根据省文旅厅下发的《关于新设立娱乐场所设立地点距离测量方法实施意见》,新设立娱乐场所出入口距学校、医院、机关出入口不少于200米,采取交通行走距离进行测量。规定自今年2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高危行业领域推行安全生产考核记分。为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我省出台《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于2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提出,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推行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

河道堤防实行安全包保责任制管理。《山西省河道堤防安全包保责任制管理办法(试行)》于2月起施行。其中,对“谁来包”“怎么包”“包什么”作了明确规定。该办法适用范围主要为本省境内流域面积2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堤防,其他河流参照执行。

此外,还有一批全国性新规于本月施行,涉及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明确、加强担保当事人和利害关系人权益保护等方面。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