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4人入选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2-20 15:09:15


本报讯(记者 陈辛华)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1年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的拟入选名单,山西4人入选。

这4人分别是: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的连小敏、平型关大捷纪念馆的刘文佳、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的冯莉、晋商博物院的李姣娜。全国拟入选的100名讲解员,是采取公开推荐、评审选拔的方式遴选出来的。

此次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为期三年,通过培训提升、宣传交流、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和培养,不断强化讲解员队伍建设,真正树立行业标杆,使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成为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红色故事的精彩讲述者、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者、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播者、红色风尚的有力引领者。

作为传递红色文化的形象大使、宣传大使和红色精神的传播大使,红色旅游讲解员是红色旅游的重要元素。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培养项目,是文化和旅游部于2020年起实施的,有力发挥了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对行业、对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正式入选后,文化和旅游部将颁发证书及徽章,适时将优秀代表纳入各级人才评选及相关表彰奖励。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