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选调60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赴乡镇机关工作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2-20 15:09:25


本报讯(记者 李晓并)2022年山西省继续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乡镇机关工作。2月18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本次选调对象为国内普通高校2022年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仅限2022年应届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毕业生和在职攻读学历学位以及毕业后申请第二学位毕业生),全省计划选调600名。

报考者须符合《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资格条件,且要求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学习成绩优良,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的院校为本科院校。大学本科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须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取得,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须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大学本科生1996年1月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1993年1月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1989年1月以后出生。

报考者可通过山西组工网(http://www.sxdygbjy.gov.cn)、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rst.shanxi.gov.cn)、山西人事考试专栏(http://rst.shanxi.gov.cn/rsks)查询具体的选调地区、职位、数量、资格条件等。符合报名条件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于2022年2月21日9:00至2月28日24:00期间登录山西人事考试专栏提交报名申请。笔试时间为2022年3月26日。

新录用的选调生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办理任职定级和公务员登记手续,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新录用的选调生在山西的最低服务期限为5年(含试用期),在录用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含试用期)。本单位服务期满后,在省内调整工作单位的,继续保留选调生身份。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