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曲县发出首批取水许可电子证照

来源:太原晚报 2021-10-27 20:19:38


本报讯(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赵国华)10月24日阳曲县消息,该县通过“山西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审核,制发了第一类第一批取水许可电子证照81个,标志着该县取水许可全面进入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高频推广应用的电子证照之一,也是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的重要内容,推广应用取水许可电子证照,对深入推进水利行业强监管、依法规范和加强取用水管理具有重要意义。阳曲县致力于通过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打造高效便民利企的“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从传统的受理审批系统到全新的“政务服务”平台对接使用,再从全程网办到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实现了“从有纸化到无纸化再到数字化”的跨越式改革。

该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作为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推广使用部门,为彻底改变以往取水申请人需要人工申报和提交纸质材料的复杂审批程序,打造了“在线采集、在线填报、网上出证”的取水许可新模式,既满足了企业足不出户全流程网上办理的现实需要,又方便了水行政主管部门事中事后的高效监管。在县水务局的配合下,经过近三个月的“整理基础名录、集中培训填报、数据归集汇总”,完成了全县9个乡镇、10个企业、71个自然村的信息收集和存量纸质取水许可证的数据转换工作,并通过“山西省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系统”审核制发了第一类第一批取水许可电子证照。今后,该县乡村、企业可通过阳曲综合服务平台网上选择办理相关业务。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

(function(){ var bp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var curProtocol = window.location.protocol.split(':')[0]; if (curProtocol === 'https') { bp.src = 'https://zz.bdstatic.com/linksubmit/push.js'; } else { bp.src = 'http://push.zhanzhang.baidu.com/push.js'; }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bp,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