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余个血液透析类医用耗材产品降价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1-11 00:47:18


本报讯(记者 刘涛)1月10日,市医保局发布消息,经前期充分准备,太原-晋中-忻州-吕梁四市带量采购联盟的医疗机构开始执行血液透析类医用耗材“团购价”。其他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采用“结果共享”形式自愿参加。

太原-晋中-忻州-吕梁市域联盟带量采购工作在尊重医疗机构及临床的意见,采取集中带量采购综合评分标准,不唯低价中标,尽量在不改变医疗机构使用习惯的情况下稳步推进。此次血液透析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公布的中选产品,包括血液透析滤过器、血液透析器(高通)、血液透析器(低通)、血液透析浓缩液、一次性透析用血液回路管等5类11个品种、130余个产品,平均降幅为28.48%,最高降幅为75%,预计年可节约费用1057.91万元。

随着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市医保局在全面落实国家、省组织开展的药品、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的同时,积极牵头开展山西中部四市市域联盟2021年低值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更好地发挥市场规模优势,共同以量换价。同时,积极发挥市药招中心的作用,引入信息公司作为平台支持,实现带量采购工作网上报量、网上签订协议等“平台操作”功能,先后牵头完成太原-晋中-忻州-吕梁医疗机构麻醉类、一次性使用类、血液透析类等四批次低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驻并医疗机构预计年可节约费用6310.63万元,持续有效地降低了群众的就医负担。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