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有更多民生“大礼包”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2-24 01:40:57


本报讯(记者 梁涛)2月22日,记者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获悉,去年,政府承诺的12件民生实事全部兑现,用民生温度彰显了高质量发展成色。

今年,市政府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切口小、可落地、让群众有感”为原则,送出更多民生“大礼包”:继续实施“放心午餐”食品安全保障工程,解决学生就餐需求;大力实施社区养老幸福工程;新建改造社区食堂160个;开展“关爱老人、温暖助浴”试点工程,解决高龄、失能、半失能老人洗澡难问题;继续向特殊困难群体发放“爱心奶”;完成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工作;年内新建7座消防安全管理中心,组建一支100人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继续免费送戏下乡850场;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500万平方米;新建人行天桥10座;完成农村公路建设100公里;新建二类以上公厕100个,等等。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政府将对推出的每件民生实事一抓到底,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老百姓深切感受到生活在太原就是幸福。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