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康养度假区 董家庄村开建200栋民宿小楼

来源:太原晚报 2022-03-07 09:19:45


本报讯(记者 王勇 通讯员 兰杰)连日来,走进迎泽区董家庄村森栖小镇二期工程现场,预制管道和工程车辆已准备就绪,即将破土动工,这里将建起200栋独立的民宿小楼,成为康养度假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位于郝庄镇董家庄村的森栖小镇被列入山西省特色小镇创建清单(第一批),成为全市唯一入选的乡村。森栖小镇是迎泽区重点打造的生态产业项目,占地面积5370亩,一期工程基本落成,不仅给当地30余位村民提供了稳定就业,更改变了传统农业生态结构,加速了传统农业向现代休闲观光农业转变。眼下,森栖小镇乘胜追击,倾力打造以康养度假和民俗街巷为重点的二期工程。

二期工程中的康养度假区利用旧有采石场内较好的地基条件,依托当地人文精神、自然资源,经过高标准设计改造,将推出以“康养、山景、田园、艺术、禅意”为一体的生态宜居社区。工程负责人王彬介绍,康养度假区将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在民宿中融入适老化设计,同时引入先进医疗健康设备及管理机构,为顾客提供基于互联网云技术的康养服务,力争打造以特色文旅、生态科技、绿色循环经济为基础的,具有国际吸引力的康养旅游品牌。“我们想要塑造一种养生放松的生活模式,给城市中忙碌的人们提供一种田园式的理想生活。”

民俗街巷区建设在董家庄旧村内,利用村庄现有房屋,改造提升建筑立面和街巷景观。“将来在这里,香甜的陈醋、甘醇的汾酒、多样的面食等特色,大家都能品尝到。同时,我们还计划与一些非遗项目开展合作,既为传统匠人提供展示平台,又能让前来游玩的人们有沉浸式的体验。”董家庄村村委会副主任樊建国说。

“董家庄村通过乡村振兴建设,走上了转型发展的快速路。随着森栖小镇二期工程建设完成,董家庄村的名片也会更响亮,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这里旅游消费,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增收。”郝庄镇副镇长王东说。


图片聚焦


双龙湖冬景
连“心”
第二届消博会展台搭建有序推进
文旅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