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地铁1号线最深车站主体结构底板浇筑完成

来源:山西晚报 2022-10-12 00:01:12


    山西晚报讯(记者 薛建英 通讯员 袁胜杰)10月9日下午,太原地铁1号线迎泽东大街站最后一段底板顺利浇筑完成,至此,该车站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全部底板浇筑任务,标志着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

    太原地铁1号线迎泽东大街站位于迎泽东大街与黑土巷路交叉口西侧,沿迎泽东大街东西向路中敷设,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施工。该车站为五层三跨岛式车站,长174米,标准段宽22.5米,底板最大埋深约42.1米,相当于12层楼的高度,是太原地铁1号线全线最深车站,也是山西省目前最深的在建地铁站。

    迎泽东大街站于8月29日顺利完成首段底板浇筑,至10月9日最后一段底板浇筑完成,车站主体正式封底,为深挖基坑的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施工单位将继续抓好施工生产,为车站主体顺利封顶做最后冲刺。

    连日来,太原地铁1号线捷报频传:8月24日,迎泽桥西站至下元站盾构区间右线贯通;8月29日,迎泽东大街站首段底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9月1日,起点站西山矿务局站主体封顶……截至目前,全线新建21座车站中,13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7个盾构区间完成双线贯通,3个盾构区间完成单线贯通。


图片聚焦


快来大同觅清凉
“荷”你相遇 美在当“夏”
河北沙河春雪伴云海
相约时尚青岛 共享好客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