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发放1.95万盒儿童退烧药

来源: 2022-12-29 09:30:27


    山西晚报讯(记者 薛建英 通讯员 杨润德)12月27日,太原药业联合山西达因儿童制药有限公司开展“呵护儿童,赠药为民”公益服务活动,通过太原市红十字会向太原市卫健委捐赠1.95万盒儿童退烧药(价值63万元)。药品小儿布洛芬栓将通过太原市卫健委组织发放,惠及全市10.2万名6个月至3岁的儿童。

    “为解决当前的幼儿药品短缺问题,太原药业主动联系捐赠,我们也在第一时间研究了药品的分配方案,在这里要为太原药业点赞!”太原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赵永生介绍,药品将根据10.2万名儿童分布情况按比例配送至各县(市、区)卫健体局,再由家庭医生根据登记情况精准免费发放到所在村(社区)婴幼儿家长手中。其中,小店区5000盒、迎泽区2000盒、杏花岭区2800盒、尖草坪区2000盒、万柏林区4000盒、晋源区1500盒、古交市400盒、清徐县1100盒、阳曲县400盒、娄烦县300盒。

    “近期群众新冠病毒感染率升高,退烧用药特别是儿童退烧药一药难求。作为太原本土药企,我们联合子公司山西达因儿童制药有限公司紧急赶制了一批小儿布洛芬栓,第一时间通过市红十字会捐赠给市卫健委,希望从源头上缓解儿童退烧药难买问题。”太原药业常务副总经理赵霞说。

    连日来,太原药业持续向全省、全国各大药店供应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片等,并在京东健康进行线上投放。12月21日,太原药业还向晋源区捐赠104万片对乙酰氨基酚片。“作为本土制药企业,太原药业始终确保群众的用药需求,用实际行动彰显药企守护群众健康的责任与担当。”赵霞说。

    据了解,居民可通过支付宝搜索“太原检疫登记”,登录后选择“抗疫物资申领(儿童专属)”进行登记即可,登记数量录满为止。


图片聚焦


快来大同觅清凉
“荷”你相遇 美在当“夏”
河北沙河春雪伴云海
相约时尚青岛 共享好客山东